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電北市92萬戶受影響 受困電梯171件

台北市超過一百處路口的號誌停電無法發揮功能,導致道路出現塞車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超過一百處路口的號誌停電無法發揮功能,導致道路出現塞車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2021/05/14 05:30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邱俊福、吳仁捷、吳昇儒/綜合報導〕高雄興達電廠昨4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分區輪流停電,台北市各行政區都有停電情形,連帶路口的交通號誌也遭殃,導致交通堵塞、民怨不斷。昨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處理停電相關事宜,據北市府統計,台北市共受理火災1件、電梯受困171件,239人陸續脫困,無人受傷,第一輪停電自下午3時起至晚間8時10分第六輪復電止,累計受影響戶數92萬0379戶。

239位民眾脫困 無人受傷

這次大停電,北市消防局共受理電梯受困171件,民眾239人全數脫困,發電機冒煙43件。昨傍晚停電期間,文山區興華國小地下一樓的變電室冒黑煙,消防人員據報疏散116人,順利撲滅,至於起火原因是否跟停電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

另,台北市各路口的交通號誌也遭殃,導致交通堵塞、民怨不斷,北市府表示,警察局相關分局(隊)針對轄內因停電號誌不亮的路口,配合啟動交通快打機制,派員疏導車流,共計出動警力867人、義交176人;北市交通號誌故障和修復情形,通報131處路口停電,已全部修復,動員車輛14輛、人力36人次。

50處幹道路口不斷電 號誌正常

交通管制工程處總工程司劉嘉佑表示,北市有50處主要幹道路口包括基隆路敦化南路口、基隆路和平東路口、信義路口等的交通號誌,提供不斷電系統,至少可供電2小時,這次停電確有發揮作用,維持號誌正常運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視察萬華區防疫清潔消毒,被媒體問到台北市不少地方都沒有交通號誌,僅能靠交警,柯文哲表示,停電最重要是消防局將受困於電梯的人民救出,並在沒有交通號誌的地方,由交警維持交通,北市交通雖然有一點不順,但應沒出現回堵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