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高危險傳染區 北市府公告

市府公告萬華高危險傳染區。(北市府提供)

市府公告萬華高危險傳染區。(北市府提供)

2021/05/14 05:30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遽惡化,台北市政府昨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告萬華高危險傳染區,範圍北到桂林路、南到和平西路三段、東到康定路、西到梧州街,「強烈建議」民眾在範圍內停止3人以上群聚,盡量不要飲食、不要脫下口罩,並宣布即日起暫停開放建國假日花市及玉市、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服務中心、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北投區三處泡腳池等多處場域。

建議範圍內停止3人以上群聚

市長柯文哲指出,強烈建議在這範圍內盡量減少群聚,每個國民要保護自己健康,警察也不可能站在每個店裡面,較高危險傳染地區建議3天內先暫停群聚,先觀察3天,看疫情是否有散開。

西園、中興醫院 開放快篩

西園醫院及中興醫院昨起開放快篩,柯文哲表示,有發燒、流鼻水、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才需要做,若被感染還在潛伏期,做RT-PCR或快篩一樣檢查不出來;他過去沒同意普篩,現在卻在萬華啟動快篩機制,是因萬華區已明顯有社區感染,專業問題需要專業決定,每天都會告訴大家該怎麼做。

北水處多項活動 停辦或暫緩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藍寶石泉秘境」、「觀音山蓄水池」導覽即起停辦,翡翠水庫水資源生態教育館也限制參訪人數100人,原本線上預約成功的民眾及旅行社業者,北水處會主動聯繫並全額退款,協調保留日後參訪權益;原訂5月15日舉辦的大台北水源故鄉巡禮活動、5月29日後舉辦的大台北水源故鄉巡禮活動,皆暫緩辦理。

動物園、天文館 人流管制

台北市教育局昨宣布,市立動物園、市立圖書館、天文科學教育館,將採取人流管制且實聯制,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大貓熊館每10分鐘入館容留人數以100人為限,達到人數上限將暫停民眾入館,必要時暫停室內展示;天文館的入館流量上限為700人次,如達管制人數上限,將暫停民眾入館。

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的3樓台北演藝廳、6樓國際會議廳、5樓流行廣場,即日起至6月8日停止對外租借,青發處表示,將主動聯繫取消並辦理退費;運動場館同一時段將限縮容留人數,直排輪場40人、攀岩場20人。

社子島濕地解說 暫停舉行

台北市水利處昨說,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之環教活動即日起至6月8日暫停舉行,已錄取活動的民眾,待疫情趨緩後,將優先取得報名門票;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每週六、週日仍開放,並採戴口罩、實聯制等防疫措施。

台北市動物之家僅提供寵物領回、動物屍體委託焚化及預約認養服務,暫停其餘服務項目。

副市長黃珊珊昨說明,針對人潮聚集10大場域,包括捷運站、公車調度站、計程車休息站、轉運站,以及各大夜市、商圈、公園、百貨公司等275處地方,每週消毒2次。

台北市暫停開放場域一覽表

台北市暫停開放場域一覽表

市長柯文哲昨晚視察萬華防疫消毒。(記者楊心慧攝)

市長柯文哲昨晚視察萬華防疫消毒。(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