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首遇停電 中捷營運正常

全台大停電,台中捷運通車後首度遇大停電,不受影響正常行駛。(記者廖耀東攝)

全台大停電,台中捷運通車後首度遇大停電,不受影響正常行駛。(記者廖耀東攝)

2021/05/14 05:30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停電!昨天下午2點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導致全台大規模停電,中市無預警停電後,台電再從下午3點起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以電費單的C、D區畫分停電區域,將台中近45萬戶輪流停電約一小時,直到修復為止,而最受矚目、營運後首次遇到停電的台中捷運,則不受影響。

近45萬戶輪流停電1小時

台中市政府昨下午緊急成立應變中心開會,了解受影響情況,部分電梯受困或交通事故等都已排除;因週六、日會考將至,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各考場重新盤點供電電源,務必力求考試順利進行。

台中市因為停電,交通號誌無法運作,很多路口發生大打結,盧秀燕協同警察局長楊源明至五權西路、環中路等路口視察關切,初步統計,全市約300處路口號誌燈受影響,警察局動員警力317人次、義交大隊205人次指揮交通。

受困電梯33人均已救出

此外,消防局獲報電梯受困25件、受困人員33人,已全數救出脫困;路口監視器約60組、停車場34處、iBike 24處運作受停電影響,各單位已積極處理排除問題中。

中捷︰交通用電優先

中捷綠線正式通車後首次遇到停電,中捷公司表示,捷運用電為161KV特高壓饋線,屬於交通用電,供電順序優於民生用電、工業用電,不受停電影響。

受停電影響,中科園區(台中、后里)及豐洲、大里工業區不在停電範圍,精密及台中工業區則在輪流分區限電區域,中科表示,高端大廠使用161KV專線,包括台積電、友達、美光等不受停電影響。

台中大遠百表示,在收到緊急訊息後才停電,館內立即廣播所以未造成驚嚇,也沒有民眾受困電梯,最大影響是手扶梯停止運轉。

台中各路口調派交通警察前來維持交通秩序。(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各路口調派交通警察前來維持交通秩序。(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