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鐵馬進香取消 「頭份四月八」晚會延期

苗栗鐵馬進香活動,有專業車衣、精緻的完成獎牌等紀念品,廠商會寄送給報名者。(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鐵馬進香活動,有專業車衣、精緻的完成獎牌等紀念品,廠商會寄送給報名者。(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21/05/13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鐵馬進香、頭份市「頭份四月八」,去年都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停辦,今年原已敲定恢復辦理,未料近日疫情升溫,鐵馬進香取消、頭份四月八晚會延期。

苗栗市公所於2018年起推出「復刻版」鐵馬進香,重現60多年前苗栗地區居民騎腳踏車到雲林縣北港進香的場景,深受歡迎,4月間疫情穩定時,公所敲定16、17日恢復舉辦。

不料,近日疫情升溫,市公所開會研商後,決定取消辦理,對於已報名參加人員,保留明年優先參加權利。另外,15日在苗栗市文康中心前廣場舉辦的桐花祭也取消。

客庄12大慶典的「頭份四月八」原訂在14、15日舉辦庄神弄藝晚會、庄神搖滾晚會,也因疫情升溫,頭份市長羅雪珠昨天召開應變會議,決議暫停舉辦,並視疫情狀況趨緩後擇期舉辦。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昨天也宣布,即日起將採進出人流管制,請信眾配合引導進出,入廟參拜全程、正確配戴口罩,並量測體溫,拱天宮也與進香團協調,待疫情趨緩後再前往進香,先一同抗疫。

另,預定於29日舉辦的造橋鄉南瓜節活動,造橋鄉公所指出原則上還會舉辦,但今年不會宣傳,也不提供接駁車。原本提供在地農產品提供給遊客試吃,則改為餐盒。

「頭份四月八」巨型斗燈日前亮相,但受疫情影響,14、15日晚會暫停舉辦。
(頭份市公所提供)

「頭份四月八」巨型斗燈日前亮相,但受疫情影響,14、15日晚會暫停舉辦。 (頭份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