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1國小停課2天 獅子會案1人傳10人

宜蘭縣冬山鄉一 所國小傳出學童確診,今、明兩天全校停課消毒, 染疫學童全班都須居家隔離,所以停課兩週。(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冬山鄉一 所國小傳出學童確診,今、明兩天全校停課消毒, 染疫學童全班都須居家隔離,所以停課兩週。(記者江志雄攝)

2021/05/13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江志雄、蔡昀容/綜合報導〕宜蘭羅東遊藝場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昨再增三例,累計達八例,其中一例是冬山鄉一所國小二年級男童。宜蘭縣府表示,今、明兩天該校全校停課消毒,染疫學童全班都須居家隔離,所以停課兩週。疫情指揮中心昨也公布八人足跡,地點包括三媽臭臭鍋、全聯福利中心等地。

遊藝場群聚案 增3例

停課班級的確診學童,與奶奶、姑姑及另名家人四人同住。姑姑是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確診者之一。學校表示,停課班級之前未傳出學生身體不適。

外界憂慮該校八日剛辦完千人校慶,恐成為破口,陳姓家長考慮讓就讀三年級的小孩請假在家自習。縣府與校方溝通後,決定今、明兩天全校停課,加強環境消毒。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該學童確診,匡列三十七名師生,加上家長共有六十幾位居家隔離和入住防疫旅館。

此事件八例個案在可傳染期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五月六日至十日期間,曾到羅東鎮的銀河百家樂遊藝場、三媽臭臭鍋羅東中山店,以及礁溪鄉的老將自助餐、冬山鄉的八方悅鍋物羅東店、宜蘭市的久千代海鮮百匯餐廳,還有位於宜蘭市的全聯福利中心嵐峰門市。

三媽臭臭鍋業者說,看到電視及親友來電才知此事,隨即停止營業,啟動全店消毒,接下來會配合衛生局疫調,完成相關程序才會重新營業。八方悅鍋物羅東店昨下午拉下鐵門,門前張貼公告,「五月十二日至十三日,本店內部大消毒,暫停營業」。久千代餐廳老闆林浩良說,接連兩天暫停營業,做好全面消毒及清潔工作。

新北市五股獅子會前會長 (案一二○三)前天確診,經採檢接觸者已有十人確診。據了解,他因近日頻繁參與會長選舉事務,且常參加聚會和餐會,還出席會長交接典禮,已匡列一一一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指出,該案絕對已構成超級傳播事件。

針對昨確診的基隆婦人案一二一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她五月二日發病,之前於四月二十三日、二十五日擺攤,當時尚未進入可傳染期,無傳染疑慮。

外傳案一二一七的女兒在台北市南京東路某大樓上班,該大樓昨已消毒。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對於消毒場域都拉得很寬,如果有確定相關足跡,會予以公告。

宜蘭縣宜蘭市一家知名餐廳12日﹑13日歇業進行消毒。(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宜蘭市一家知名餐廳12日﹑13日歇業進行消毒。(記者蔡昀容攝)

遊藝場群聚事件公共場所活動史

遊藝場群聚事件公共場所活動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