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標4次終決標 台65線增浮洲匝道6月動工

公路總局將在板橋浮洲合宜宅增設北上、南下匝道,預估2年竣工。(蘇巧慧服務處提供)

公路總局將在板橋浮洲合宜宅增設北上、南下匝道,預估2年竣工。(蘇巧慧服務處提供)

2021/05/12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因應板橋浮洲地區人口增加,爭取台65線快速道路增設浮洲匝道,工程歷經4次流標,交通部公路總局增加工程經費至3.56億元,總算在11日順利決標,預計6月動工,並於2年內、2023年竣工。

工程費3.56億 預計2023年竣工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工務科科長郭金讓表示,以往樹林開車往浮洲橋上高速公路的民眾,須從板橋縣民大道行駛台65線,但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量大,經常塞車;中央在浮洲合宜住宅附近增設南出、北入匝道,新北市府則以湳仔溝為分界,將兩側板城路更改為單向車道,並調整平面道路號誌。

居民不用再繞路上快速路

郭金讓指出,匝道和平面道路改善完工後,板橋溪崑地區的民眾開往台65線,不需要再經過2次迴轉上匝道,節省時間;此外,南出匝道可在合安一路連接平面道路,不必在下交流道後於環河路回堵。

他說,原先工程編列經費為3.12億元,由於原物料上漲多次流標,最後將費用增加到3.56億元才順利決標,預計2023年竣工。

將可紓解樹林、新莊車潮

立委蘇巧慧表示,考量台65線浮洲匝道工程施作恐造成地方交通黑暗期,她與相關單位推動「浮洲橋下橋市區道路動線優化工程」,由中央補助一半經費、約9千多萬元,去年6月開始施作,預計今年底完工。

蘇巧慧說,增設匝道有助於紓解樹林、新莊地區車潮,並分散70%從板橋往台北方向的車流,她將持續監督工程進度,希望早日還給市民一條快速安全的通勤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