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苦瓜網室變餐廳 白玉饗宴呷好料

嘉義縣嚴選伴手禮協會與宏展農場將苦瓜園變身高級餐廳。(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嚴選伴手禮協會與宏展農場將苦瓜園變身高級餐廳。(記者林宜樟攝)

2021/05/12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長期推動食農教育的嘉義縣布袋鎮苦瓜農溫偉毅,結合嘉縣嚴選伴手禮協會,推動「將產地成為餐廳」概念,舉辦「伴禮佳餚‧白玉饗宴」,他的宏展農場苦瓜網室布置成高級餐桌,結合在地苦瓜、鵝肉、虱目魚等農漁特產入菜,昨晚首場美食饗宴登場,40多位來賓在苦瓜棚下,享用美味佳餚。

40多人參加苦瓜棚下首場饗宴

溫偉毅與布袋鎮蔬菜產銷班第8班成員,今年獲農委會評選「產銷履歷產地樂悠遊食農教育績優單位」,為行銷在地農漁產及特產,今年將在宏展農場舉辦6場「伴禮佳餚‧白玉饗宴」,結合嘉縣嚴選伴手禮協會與旅遊公司合作,苦瓜園饗宴搭配特色遊程,讓遊客體驗。

溫偉毅說,美食饗宴由「阿翰上菜」林塏翰掌廚,5道菜、1道甜點、1道冰淇淋,大多數食材都具產銷履歷驗證。

每一道料理都有特色,「白玉溫沙拉」使用鹿草鄉御正食品的雞胸肉絲、布袋鎮宏展農場的白玉苦瓜,並放上溪口鄉永芳餅舖的鳥仔餅;「鵝肉蘆筍燴白蝦壽司」使用大林鎮嘉文生技的鵝肉、義竹鄉蝦覓世界的白蝦,還以布袋鎮元泉益食品生產的醃製蘿蔔當配菜。

白玉苦瓜冰淇淋 饕客直呼過癮

東石鄉昕鮮漁場的蒲燒鰻及布袋鎮正鑫水產的虱目魚嶺拌入油飯中,讓饕客讚不絕口;松阪豬加上鹿草鄉寶哥友酵農場的米香鍋巴,豬肉軟嫩,鍋巴焦脆,口感特殊;正鑫水產的虱目魚丸,搭配干貝、文蛤等海鮮,醞釀出充滿海味的湯品。

甜品部分最特殊的,是由小紅帽義式冰淇淋使用白玉苦瓜製成的苦瓜冰淇淋,濃厚牛奶香帶出苦瓜微微苦味,「口感佳又消暑」,讓饕客直呼過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