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 雲縣畢旅、校外教學暫停

雲林六房媽過爐遶境活動吸引數萬名信徒隨香。(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六房媽過爐遶境活動吸引數萬名信徒隨香。(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21/05/12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雲林縣府昨天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即日起校園不對外開放,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等活動暫停;至於本月22日舉行的六房媽祖過爐活動,縣府表示,將輔導比照去年過爐不遶境,對此,六房媽會回應將進一步開會討論。

即日起校園不對外開放

昨天新增7例本土確診,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升高,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雲林縣長張麗善提醒民眾這段期間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並依規定落實防疫措施,口罩戴好戴滿,未依規定勸導不聽者可裁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請各寺廟暫緩遶境及平安宴

張麗善表示,各營業場所、公共場域的防疫規定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外,縣內相關防疫升級措施,包括雲林縣環保局即日起擴大公共場域消毒,縣府各單位辦公區域自行做好消毒,另為減少接觸及群聚,縣府在第一棟一樓聯合服務中心設專責窗口,提供洽公廠商及民眾相關服務。

過爐不遶境?六房媽會將開會討論

即日起校園暫停對外開放,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等相關活動暫停。廟宇部分請各寺廟暫緩遶境及平安宴,5月22日六房媽過爐活動,由於會有超過萬名信徒隨香遶境,縣府將輔導比照去年過爐不遶境或延期。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徐萬成指出,六房媽過爐是由五股輪值,不可能延期,將進一步開會討論。

虎科大預定於6月5日舉行畢業典禮,目前如期在學校經國館舉行,參加同學必須先上網登記,若疫情再升級,將改於室外的四期草皮舉辦,並限制參加典禮人數。雲科大畢業典禮也預定於6月5日舉行,因應疫情變化,將採線上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