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 台南夜市戴口罩、賣場禁試吃

5月14日全大運開幕典禮整備中,但是因應防疫高規格,當天取消觀眾與選手進場。(記者洪瑞琴攝)

5月14日全大運開幕典禮整備中,但是因應防疫高規格,當天取消觀眾與選手進場。(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12 05:30

〔記者洪瑞琴、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發燒,台南防疫升級,市長黃偉哲昨日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雖然疫情集中在北部,但台南千萬不能心存僥倖,將盤點大型活動全力配合戶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若不能做到防疫規定,將要求暫停辦理,對於居家檢疫違規趴趴走者,依法開罰並立即公布姓名絕不寬貸。

居檢違規趴趴走者依法開罰

黃偉哲強調,台南市防疫工作,一來會苦口婆心勸說,二來也會有積極執法作為,對於不戴口罩、刻意破壞防疫規定,或居家檢疫期間四處趴趴走等行為,將會嚴格要求,不聽勸導就開罰。

盤點大型活動 嚴格要求防疫

市府表示,盤點大型活動,包括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龍舟賽、技職博覽會、西港香等會要求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另外像夜市,要求所有人戴好口罩;餐飲或大賣場等試吃活動絕對禁止;有些餐廳要營業一定要有隔板。

全大運賽事照常 停止觀眾入場

此外,多達10118位選手競賽的2021全大運將於5月14至18日在成功大學登場。成大昨日宣布「賽事照常、防疫升級」,停止觀眾入場,所有比賽場館啟動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的人流管制。

開幕表演提供線上直播觀賞

5月14日開幕典禮、選手之夜以及5月18日的閉幕典禮照常舉行,但是取消選手繞場,僅有各校舉牌手、裁判代表進場,貴賓席採固定梅花座實聯制,開幕表演提供線上遠距直播觀賞。

至於目前約40幾位選手曾有接觸居家檢疫者,成大強調,全大運依照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防疫評估表填寫結果評估選手、教練等所有人員是否可進場,因應新公布的防疫升級,也會加強追蹤TOCC,把所有足跡資料納入問卷調查,並篩選可能接觸史,若有危險警示就不能出場,目前並沒有人員被限制。

成大因應全大運防疫,管控比賽場館內外人數上限。(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因應全大運防疫,管控比賽場館內外人數上限。(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