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輝瑞疫苗首劑 可降8成死亡風險

英國官方10日公佈的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AZ疫苗或輝瑞疫苗,都可減少八成的武漢肺炎死亡風險。圖為輝瑞疫苗。(法新社)

英國官方10日公佈的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AZ疫苗或輝瑞疫苗,都可減少八成的武漢肺炎死亡風險。圖為輝瑞疫苗。(法新社)

2021/05/12 05:30

我疫苗接種單日再創新高 累計破10萬人

〔記者吳亮儀、陳永吉、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航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引發社區感染風險後,疫苗接種數屢創新高,前天(十日)有九○四三人接種,累計接種數達十萬一三七六人,為單日接種數新高。

新通報1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另外,昨天也新增通報一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個案接種當日曾發燒,接種後兩天出現右側頭痛、耳膜發熱、右手右腳輕微麻的症狀,曾住院進行影像學評估檢查,血小板數正常,現狀況穩定,在家休養中。目前累計不良反應事件共四百五十九例,其中二十九例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

國內現有的AZ疫苗,因國際間傳出血栓案例而讓部分國人卻步。英國官方十日公布的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AZ疫苗或是輝瑞/BNT疫苗,都可減少八十%的武肺死亡風險。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強調,這是第一份根據真實世界數據,針對AZ疫苗預防死亡效力進行的研究。

路透報導,前述研究以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間的武肺新症狀病例與採檢陽性二十八天內死亡者為觀察對象。結果顯示,與沒接種者相比,曾打一劑AZ疫苗的染疫者增加五十五%預防死亡效力,輝瑞疫苗打一劑者則多四十四%。英格蘭公共衛生署聲明,這相當於兩種疫苗任一種打一劑可預防約八十%的死亡風險。

牛津大學上月公布的另一項研究顯示,接種一劑AZ或輝瑞疫苗,在現實條件下可減少六十五%的武肺感染率,而且對各年齡層保護力一致。

英國逾2/3成人已打疫苗 28天僅2死

英國全國至今有超過三分之二成年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疫情近期逐漸趨緩,過去二十八天內僅有兩例死亡。英國首相強森宣布,英格蘭將於下週進一步放寬封城令,容許餐廳及酒吧室內營業。

國產疫苗也有進度。高端疫苗昨天宣布,為驗證臨床中的武肺疫苗對南非變異株的保護效力,參與一期臨床試驗的四十五位受試者從昨日起追加施打一劑疫苗,以評估三劑疫苗的免疫原性及安全性,預計第三季初可完成初步分析。

英國官方10日公佈的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AZ疫苗或輝瑞疫苗,都可減少八成的武漢肺炎死亡風險。圖為AZ疫苗。(路透)

英國官方10日公佈的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AZ疫苗或輝瑞疫苗,都可減少八成的武漢肺炎死亡風險。圖為AZ疫苗。(路透)

AZ疫苗接種統計

AZ疫苗接種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