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清零2.0 貨運運能減1成多

諾富特飯店清消與檢查完成後,將不再對外營運,1、2館全轉作專責防疫旅館。圖為諾富特飯店一館(圖右)及二館(圖左)。(記者朱沛雄攝)

諾富特飯店清消與檢查完成後,將不再對外營運,1、2館全轉作專責防疫旅館。圖為諾富特飯店一館(圖右)及二館(圖左)。(記者朱沛雄攝)

2021/05/12 05:30

華航案再1人確診 諾富特1、2館將轉為專責防疫旅館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王憶紅、魏瑾筠/綜合報導〕華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昨再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機師妻子,至今含飛澳洲確診機師,累計已有三十六人確診,並新增一起家庭感染而達九起家庭群聚感染。對於實施「清零計畫2.0」機組員須檢疫十四天,華航估費時三個月才會完成,約影響十到二十%貨運運能,班表尚在調整中。

機師妻染疫 第36人也是第9起家庭群聚

華航案新增一例個案為案一二○一、是機師案一一八七的妻子,近期無出國史,無疑似症狀,因丈夫確診,五月九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居家隔離,結果確診。

諾富特2確診轉重症 1人住進加護病房

華航案原有三名重症,包含機師案一○七九、案一一二二,以及諾富特飯店員工案一一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案一一二○上週已拔管並移除呼吸器,準備離開加護病房,其餘兩例未插管者也持續復元中。不過,諾富特飯店再新增兩例重症,分別是飯店員工及家屬,其中一人進入加護病房插管中,一人狀況好轉中。

針對華航清零計畫2.0,要求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者,都要檢疫十四天、期滿採檢陰性再進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華航機師原本每月有規定的飛行時數上限,華航會先密集排班搭配適當休息、飛到上限時數後,再進入檢疫期,十四天期滿採陰就可進到社區,由航空公司給休假後再重啟循環,也會併入機組員需打疫苗的要求。

清零2.0需600間房 桃園將提供3家防疫旅館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也引爆防疫旅館管理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經與中央開會後決定,諾富特在員工於十四日解除居家檢疫後,要進行清消、防疫旅館的規劃與檢查,完成後,諾富特飯店不再對外營運,一、二館都將做為專責的防疫旅館。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諾富特預計六月下旬全館就會重啟營業,至於外籍機師部分,將由指揮中心從集中檢疫所徵用旅館。

諾富特可入住房數約五百間,但華航執行清零計畫2.0,檢疫機組員需要的房間就達六百間,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會提供三家防疫旅館,滿足這段時間檢疫的需求。

改一次性房卡 機組員防疫也讓民政系統加入

此外,諾富特也將改為一次性房卡,未來在機組員防疫管理,除要求華航定期關懷之外,也會讓民政系統介入,近期就會啟動。

民航局表示,未來無論國籍或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的防疫工作均將採三級制,第一級是機組員自律;第二級是公司積極管理督導;第三級是民航局監督跟查核。未來將更嚴格執行並對違規者開罰。

華航指出,「清零專案2.0」的執行,初估約影響10到20%貨運運能,班表調整中。(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華航指出,「清零專案2.0」的執行,初估約影響10到20%貨運運能,班表調整中。(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