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控YouBike晶片被拆 廠商︰妥善保管

2021/05/1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昨開定期會,民進黨縣議員葉國雄、賴清美、時代力量吳韋達輪番質詢,指控彰化縣微笑單車YouBike鹿港基督教醫院站,停車柱關鍵晶片被偷拆,要求縣府硬起來告廠商,讓警方查明真相,對此,縣長王惠美強調依法處理,真是縣府財產當然要回來。警察局長徐錫榮說,尚未報案,能否成案要再研究。

彰化縣長︰依法處理

葉國雄質詢城觀處長田飛鵬,單車租借站被爆關鍵晶片不見了,租借站剛好就在他服務轄區鹿港基督教醫院租借站,25根柱子晶片不見了,租借站停擺,鹿港人權益受損。賴清美附和說,微笑單車關鍵晶片在縣府不知情下被拆卸取走,恐涉及偷竊,縣府不吭聲很奇怪?

縣府︰目前沒定義為偷

對此,田飛鵬指出,晶片是不是被偷要由法律認定,鹿基租借站是私人土地,醫院向地主承租,地主表明另有用途希望撤站,今年4月6日已由新舊系統方和縣府完成提前點交,舊系統不再設站,每1個車柱1張Sim卡,Sim卡是悠遊卡公司所有,25根停車柱目前都放在新系統方倉庫中,Sim卡被取走牽涉金管會票證公司運作,要再問法律公司,且Sim卡來自悠遊卡公司和第3支付單位,微笑單車廠商先拿走,目前沒定義為偷。

微笑單車官網發佈新聞稿澄清指出,依合約,單車租賃系統設備所有權,營運期間還是歸屬營運商,鹿基設備雖辦理移交,但至營運期間屆滿前仍屬公司所有,相關晶片屬本公司向票證公司申請、載有專屬於本公司之帳號代碼,基於YouBike可在不同縣市,進行甲借乙還,為了確保各縣市金流穩定和資訊安全,公司營運期間仍需妥善保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