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 南投拚半年內達陣

草屯鎮10日下午飆33度高溫,南投縣旭光高中國中部學生,教室雖有電扇,但學生仍覺得很熱。(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10日下午飆33度高溫,南投縣旭光高中國中部學生,教室雖有電扇,但學生仍覺得很熱。(記者陳鳳麗攝)

2021/05/11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乾旱的南投縣本週再飆高溫,最高溫達35.7度,縣內各國中小的師生直喊熱,南投縣府執行「班班有冷氣」計畫,上週已完成冷氣招標,有國內8家廠商投標,而電力改善工程也陸續發包,縣府教育處表示,電力改善工程須由台電排時間逐校施工,希望能在半年內完成電力改善和冷氣裝設。

近日飆高溫 學生聲聲盼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7月宣布兩年內「全台班班有冷氣」,各縣市政府都在緊鑼密鼓地推動,由於近日中部天氣炎熱,南投縣昨日也是飆高溫,位在中寮鄉的南投服務區測站最高溫達35.7度,擠進高溫前10名,而竹山、草屯也測到33.4度、33度的高溫,讓只使用電扇的教室依然十分悶熱,很多學生都在問:「我們什麼時候才有冷氣吹?」

冷氣招標 8廠商投標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全縣有32所國中、137所國小,上週已完成冷氣招標,有國內8家廠商投標,各校可自行決要裝什麼廠牌的冷氣,已函文各國中、國小,本週提報該校選擇的廠牌和裝設的數量。

電力改善 須等台電排時程

購買和裝設冷氣進度可以很快,但因冷氣需要使用220伏特的電壓,各校的電力大多是110伏特,且有的學校管線老舊,電力改善是個大工程,目前電力改善工程發包率約6、7成,須等台電安排時程逐校改善,教育部要求在半年內完成,因此希望電力改善和裝設冷氣都能半年內就會全部完成。

陸正威說,原本中央是預定兩年達成「班班有冷氣」的目標,目前進度已提前很多,只是5月到暑假前,可能還是要請各學校的師生繼續吹電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