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山焚化爐旁出現垃圾山 惡臭惱人

文山焚化爐旁遭堆置如山的垃圾,不時飄來惡臭,附近住戶受不了,向議員何文海控訴。(記者蘇金鳳攝)

文山焚化爐旁遭堆置如山的垃圾,不時飄來惡臭,附近住戶受不了,向議員何文海控訴。(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11 05:30

議員批市府有圖利廠商嫌疑 環局指進行歲修 載運垃圾車輛都有管控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山焚化爐附近遭堆置如山的垃圾,且不時飄來惡臭,讓附近住戶受不了,憤而向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控訴,何文海認為垃圾山的出現不但凸顯市府無能,且有圖利廠商的嫌疑,要環保局長下台,市長盧秀燕道歉;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表示,文山焚化爐3座爐在5月1日至5月9日同時停爐歲修,之後至5月底前再輪流歲修,歲修後堆置的垃圾會在6月底前全部處理,此期間會時常消毒,降低臭味。

市府︰會時常消毒

何文海昨天前往文山焚化爐附近堆置垃圾的地方會勘,痛批市府要求民眾垃圾不落地,如今卻將垃圾堆成一座小山,如何自圓其說?據他了解,由於文山焚化爐的垃圾處理費低於后里及烏日兩處的垃圾處理場,因此懷疑其他區載運垃圾的廠商貪便宜,把全部垃圾運到文山來處理,但文山焚化爐4月份垃圾進廠量2萬多噸,焚化量只有1萬6千多噸,還有3200多噸無法處理,早已超出文山焚化爐負荷量下,市府為何仍持續接收?其中大有弊端! 局長要下台,市長要道歉。

6月底前全部處理完

對此,陳政良表示,目前堆放的垃圾有進有出,約1800噸,跟去年差不多,最多只能2千噸,陳政良強調, 因為文山只處理市區垃圾,且載運垃圾的車輛都有管控,不太可能外區進入,他指出,目前文山處理量約600噸,烏日及后里為900噸,若文山垃圾量超過焚燒量,會分配至烏日及后里。

陳政良表示,由於文山的處理量已低於垃圾量,市府正在展開汰舊換新,增加處理量達到900噸,預計10月發包,2024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