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送餐工雨衣重複穿? 指揮中心:無人確診

2021/05/10 05:30

〔記者賴筱桐、吳亮儀、陳心瑜/綜合報導〕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延燒,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再爆料說,住在諾富特飯店的檢疫旅客,是由餐廳外場的員工送餐,但送餐人員的雨衣竟重複使用,恐增加感染風險;此外,在員工餐廳工作的廚工,也是染疫的高風險者,指揮中心是否應要求隔離?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諾富特飯店的團膳、外包商、廚房清潔工、房務清潔承包商等,所有交出來的相關人員名單,指揮中心全都匡列採檢、居家隔離,目前沒有新的確診個案。

葉元之表示,諾富特飯店主管認為防護衣的成本太高,竟只提供一般雨衣、手套及口罩給負責幫防疫旅客送餐的員工,而且雨衣還重複使用,若檢疫的旅客染疫,員工缺乏安全的防護衣著,等於暴露在危險環境中,雨衣重複使用也會傳染病毒,放置雨衣的處所,也有污染疑慮。

他並說,諾富特一館的員工餐廳外包給團膳公司,1位男性廚工並搭配1到2位女性廚工幫忙,男廚工休假時,女廚工就代替供餐,指揮中心先前表示,飯店外包的水電工可能在員工餐廳染疫,這些廚工也都屬於高風險族群,這家團膳公司也接其他機關學校的生意,廚工如果改至其他供餐地點服務,後果不堪設想。

亞東學院:並無武肺病例

另外,位於板橋區的亞東技術學院,有自稱學生者投訴說,他所屬的班級已經停課,有2位學生被隔離,校內也有人員因諾富特群聚感染而匡列居家隔離,學校也發生肺結核感染,校方疑似隱匿疫情。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亞東技術學院去年曾有2名學生感染肺結核,已完成治療,今年至今並無肺結核感染個案;在武漢肺炎部分,該校有無人員被匡列隔離要由中央發布,目前並未要求該校停課,若有班級停課,應該是校方為求謹慎所做的決定。

亞東技術學院表示,全校師生並無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確實有職員曾住在諾富特飯店,因此被匡列居家隔離,昨天已隔離期滿,因此才提醒教職員及學生提高警覺防疫,並未隱匿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