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刈香 17個武陣使出渾身解數

「西港辛丑香科武陣大會師」每位成員頂著艷陽高溫,賣力呈現精湛武藝,傳承台灣文化。(記者王涵平攝)

「西港辛丑香科武陣大會師」每位成員頂著艷陽高溫,賣力呈現精湛武藝,傳承台灣文化。(記者王涵平攝)

2021/05/10 05:30

〔記者王涵平/佳里報導〕「台灣第一香」西港刈香今年第80次香科,昨日首次舉辦「西港辛丑香科武陣大會師」,17個武陣大會師,每位成員頂著艷陽高溫,賣力呈現精湛武藝,傳承台灣文化。

3年1科「西港刈香」已列國定民俗,有「台灣第一香」稱譽,至今237年歷史,有全台最多文、武陣頭,昨日武陣大會師首場在西港慶安宮,第二場在西港國小,為今年香科拉開序幕,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武陣之美。

17個武陣包括紅腳巾的烏竹林廣慈宮金獅陣等5陣、綠腳巾的八份開基姑媽宮宋江陣等3陣、藍腳巾的後營普護宮宋江陣等2陣、黃腳巾的南勢九龍殿宋江陣等6陣以及淺綠腳巾的樹子腳寶安宮白鶴陣,其中5個已被台南市政府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

廟方表示,「腳巾」是陣頭人員繫纏於腰間的腰布,「西港香」各庄陣頭大多有專屬顏色的腳巾,武陣更為明顯,凡同祖或有交陪(結盟)淵源的村庄,都會選擇同一顏色做為共同的符號。

市長黃偉哲表示,陣頭精神代表台南子弟對傳統藝術文化的熱愛與虔誠信仰,須靠每一代人的傳承與發揚,才能夠讓大家得以近距離感受在地文化風采,市府會協助注入更多年輕的能量與推廣,讓珍貴的資源一代接著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