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運動吉祥物 網路票選抽好禮

台南市運動吉祥物票選,從48件投稿作品中選出3件進行決選,包括「HAPPY─黑琵小子」、「火神獅」及「阿南(ANAN)」。(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運動吉祥物票選,從48件投稿作品中選出3件進行決選,包括「HAPPY─黑琵小子」、「火神獅」及「阿南(ANAN)」。(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1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選手在各項運動賽事屢創佳績,為了宣傳運動賽事,替台南市選手加油,教育局邀請民眾一起來票選台南市專屬的運動吉祥物,網路投票時間從今天起至6月10日晚上12時止,每人限投1票,不限台南人。

黑琵小子、火神獅、阿南

台南市運動吉祥物徵選活動於年初先公開徵稿,再從48件投稿作品中選出3件進行決選,包括「HAPPY─黑琵小子」、「火神獅」及「阿南(ANAN)」。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希望透過民眾一同參與的方式,選出最符合台南在地文化特色及精神的專屬運動吉祥物,最高票者將成為台南運動最佳代言人,未來將在各個運動場域為台南選手加油打氣。

3件作品決選 每人限投1票

參與票選的作品中,「HAPPY─黑琵小子」以黑面琵鷺為化身,穿著市徽色調的衣服,代表運動城市的清新形象,並倡導保育瀕危物種;「火神獅」發想自安平劍獅,火焰代表熱情及力量,身上佩帶的刀劍除了象徵保佑平安,也有迎戰的意思,搭配台南的圖騰,融合台南歷史文化;「阿南(ANAN)」則是以市鳥水雉為設計主軸,穿著印有市徽的運動服,展現運動員的青春與活力。

參與投票的民眾將有機會抽中與運動有關的小禮品,投票網址為https://www.surveycake.com/s/ov9x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