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柯生氣 動物之家改建大幅縮減挨轟

現址的台北動物之家收容量為450隻犬隻,目前已超收達668隻流浪犬、294隻流浪貓。(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現址的台北動物之家收容量為450隻犬隻,目前已超收達668隻流浪犬、294隻流浪貓。(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2021/05/10 05:30

原規劃7億工程柯喊貴 因原物料漲價恐須追加1億 另提減項發包方案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物之家收容量嚴重不足,市府動保處斥資近7億元,規劃含中繼處的改建案,但市長柯文哲不斷對外抱怨喊貴;如今再傳出,因全國原物料漲價、缺工等因素,主體工程恐須追加1億元經費,北市府畏懼市長再「震怒」,因而提出減項發包、大幅縮減700坪的替代方案,令北市議員們不滿,痛批動保處怕被責罵、只求工程發包,而犧牲動物權益。

主體建築原3400坪 縮減700坪

市府大地工程處坦言,若依原規劃的5.1億元興建3400坪主體建築,流標機會很大,目前規劃追加1億元以上經費,或減項發包、縮減為2700坪兩方案;動保處長宋念潔表示,僅針對公共空間、走道等縮小規模,不影響收容空間,若最終流標,則循正常管道追加預算。整體工程因受中繼處2度流標而延宕半年,預計2023年底完工、2024年中正式啟用。

動保處:僅公共空間、走道縮小

現址的台北動物之家收容量為450隻犬隻,目前已超收,達668隻流浪犬、294隻流浪貓;北市府自2019年規劃斥資7億元改建,但柯文哲不滿經費太高,曾令動保處長至市長室報告,事後也多次在公開場合抱怨。中繼處歷經2度流標後,終於在今年初發包,但主體工程恐再面臨流標,傳出局處因懼怕追加預算會再惹怒柯文哲,急忙提出縮小坪數替代方案。

因中繼處2度流標 延2024年啟用

獸醫出身的議員楊靜宇怒批,去年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審查動物之家工程預算,以不可減項發包、維護施工品質為前提,全數通過;如今市府竟規劃從3400坪大減700坪、幅度達1/4,只求工程順利發包,不僅棄守動保職責,更視議會審查權如無物,尤其徹底漠視、壓迫收容動物的生存權益,「說一套做一套,實在可鄙至極!」

議員批 壓迫收容動物生存權

議員戴錫欽認為,原定興建的各項指標與設備包括收容數、動線、公共空間等軟硬體設備,皆不該擅打折扣,若未來因原物料漲價、缺工等原因而流標,便循正常程序追加預算,堅決反對犧牲動物權益而減項發包。

戴錫欽更向動保處長宋念潔喊話「別被市長嚇到」,應捍衛流浪動物權益、落實動保精神,「硬起來」向市長據理力爭;對此,宋念潔僅低調表示,會盡全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