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 新竹市交棒給高雄

2022台灣燈會昨在高雄衛武營舉行接燈儀式,交通部長王國材(中)見證,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將燈籠信物交給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記者王榮祥攝)

2022台灣燈會昨在高雄衛武營舉行接燈儀式,交通部長王國材(中)見證,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將燈籠信物交給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記者王榮祥攝)

2021/05/09 05:30

〔記者蔡彰盛、王榮祥/綜合報導〕台灣燈會主辦權睽違20年回歸高雄,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出席在衛武營舉行的台灣燈會接燈儀式,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見證下把象徵主辦權傳承的燈籠信物交到高雄市長陳其邁手上,並邀請全國民眾暑假參加新竹光臨藝術節。

新竹光臨藝術節 暑假登場

林智堅說,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因疫情停辦,但將轉型為「新竹光臨藝術節」,7月9日登場,他邀請全國民眾暑假到訪新竹市,欣賞最有科技感、藝術感與未來感的作品。

活動將融合實體藝術裝置、光雕展演、表演節目及市集。主燈東門城打造全國最大型戶外環形螢幕,結合古蹟及光投影藝術、表演、音樂與音效。

護城河及隆恩圳燈區展出國際知名藝術裝置作品,融合水域環境,週末則在舊城區建築群上演光雕秀;德國柏林燈節策展團隊與日本藝術天團NAKED也為新竹市精心製作光雕展演。

陳其邁則宣示2022高雄台灣燈會3個「第一」:面積最大,雙主場共達百公頃空間;最智慧,運用最新5G高傳輸低延遲的技術規劃創新的異地匯演;最永續,規劃導入城市美學基礎建設,以綠色載具接駁,強調會成為歷來最棒一回,有信心能向台灣、全世界展現高雄港灣城市的魅力。

明年2月高雄台灣燈會展覽地點規劃衛武營都會公園與愛河灣雙主場,設定目標1200萬觀光人次、200億元經濟效益、捷運每日運量增加40%、住宿率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