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碼投資千億建廠 聯電後年量產

黃偉哲致贈關廟鳳梨給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左),祝福好運旺旺來。(市府提供)

黃偉哲致贈關廟鳳梨給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左),祝福好運旺旺來。(市府提供)

2021/05/0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已經成為全球晶圓生產重鎮,聯華電子宣布在台南科學園區加碼投資第6晶圓廠(P6),投資額至少1000億元,市長黃偉哲表示,全力支持創造友善投資環境。

聯電在南科有1座12吋晶圓廠和台南研發中心,興建中的P6廠是聯電在南科的第2座晶圓廠,預計2023年第2季進入量產。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前天率團隊拜訪黃偉哲,就水源、綠電供應及人才培訓等意見交流,同時宣布在南科投資P6廠,將配備28奈米生產機台,未來可延伸至14奈米的生產,能直接配合客戶未來製程進展的升級需求。

黃偉哲說,市府團隊積極進行環境整備,從需求媒合、單一窗口、落實投資措施等面向,以專人、專責、專案的一站式整合服務,同時為因應用電大戶綠電責任、綠能減碳目標,聯電對於南科場綠電需求,將請地政局盤查閒置土地外,針對太陽光電或售電媒合等不同管道,也會提供聯電評估,讓台南綠能再生能源投資與需電業者間能夠介接。

洪嘉聰表示,未來3年在南科的總投資金額將達到約150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