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商電子支付違約扣1千 議員:不妥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力打造「無現金交易城市」,力推電子支付取代現金,攤商若申請補助辦活動,需提供電子支付服務。(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力打造「無現金交易城市」,力推電子支付取代現金,攤商若申請補助辦活動,需提供電子支付服務。(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2021/05/09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致力打造「無現金交易城市」,力推電子支付取代現金,攤商若申請補助,需提供電子支付服務,但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發現,市府為推動電子支付,竟強迫攤商簽下切結書,沒提供電子支付就扣1000元補助款,他認為應該以鼓勵取代懲罰,不該設「懲罰性違約金」。

商業處:申請補助反悔才扣錢

對此,商業處長高振源表示,攤商若要申請補助辦活動,條件是需配合電子支付,才會訂規範希望攤商遵守,攤商反悔才會扣錢,事前都有輔導攤商,若攤商有困難也和他們進行溝通,因此去年都沒有攤商違規。

市場處統計,北市去年商圈申請補助活動33場,約10場有提出市集擺攤的需求,皆有使用電子支付。潘懷宗表示,無現金交易便利又可節省成本,他支持這項政策,但商業處補助地方商圈辦活動,竟要求簽署切結書,只要商圈店家沒有提供悠遊卡或悠遊付等服務,被查核到就要一攤扣1000元,不該設「懲罰性違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