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啤和學校合作 轉型文資教育場域

建國啤酒廠發案卡關,但台灣菸酒公司沒讓空間閒置,重新整理廠區內不同時期文獻、文物,布置豐富的展示內容。(記者楊心慧攝)

建國啤酒廠發案卡關,但台灣菸酒公司沒讓空間閒置,重新整理廠區內不同時期文獻、文物,布置豐富的展示內容。(記者楊心慧攝)

2021/05/09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菸酒公司活用建國啤酒廠的閒置空間,重新整理廠區內不同時期文獻、文物,布置豐富的展示內容,並和建國中學、中山女中、台灣大學及中國科技大學合作,讓學生進廠區參觀、學習,讓建啤開發案尚未開始前,從「軟體」逐步轉型為文化資產教育場域。

去年建國中學高達500位師生進到建啤學習釀造科學,中山女中美術課程與建啤合作,到建啤參觀認識工廠獨特的文化資產;台灣大學「都市實驗室」課程到廠區內,開啟學生思考啤酒生產釀造從原料到市場的相互關係,發現問題並嘗試設計提出社會議題解方。

建啤今年進一步與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中國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安排200位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到廠區內實地學習。

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表示,學生從廠區色彩辨識、歷史文化出發,為廠區設計專屬識別及參觀動線指標系統,4月後也將協助宸恩實驗小學老師設計產業文化資產教學課程,產生古蹟現場學習單,讓建國啤酒廠成為台北工業歷史、釀造科學的最佳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