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北屯總站周邊住戶增 12路口無監視器

捷運綠線北屯總站附近建案興起,機捷特區住戶漸增,但包括敦富路、南興路沿線12個路口都沒有路口監視器。(記者張軒哲攝)

捷運綠線北屯總站附近建案興起,機捷特區住戶漸增,但包括敦富路、南興路沿線12個路口都沒有路口監視器。(記者張軒哲攝)

2021/05/09 05:30

2年多了數千戶 市警局提報21處建置點位 將優先辦理招標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台中捷運綠線北屯總站附近建案興起,機廠捷運特區(簡稱機捷特區)住戶漸增,但有民眾指出,北屯總站與潭子頭家厝火車站之間蓋了許多建案,包括敦富路、南興路沿線12個路口居然都沒有任何路口監視器,讓住在北屯與潭子交界區域的新住戶憂心治安問題。市警局昨日指出,已提報21處監視器建置點位,將優先辦理招標。

新住戶憂治安問題

北屯區舊社里即包含捷運綠線北屯總站、舊社站,加上潭子頭家厝附近已有多起新建案陸續完工,近2年約增加數千戶新住戶,許多人口移入機捷特區設籍,多數是年輕夫妻首購族遷入。機捷特區新住戶吳小姐表示,一年前在此區購屋入住,近日帶著孩子去逛總站夜市,徒步返家的路上,發現有人鬼鬼祟祟地沿著路邊停放的車輛逐一查看車內,形跡可疑,才猛然發現這一處區域的大街小巷都沒有路口監視器。

吳小姐說,機捷特區有夜市跟好市多北台中店,車輛跟民眾出入頻繁,從北屯跨越潭子頭家厝這一個區塊卻都沒有路口監視器,萬一出現竊案或車禍,民眾也少了一層保障,希望相關單位能儘快裝設監視器,讓住戶更加安心居住。

守護市民 提高見警率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說,轄區第5分局及大雅分局提報21處監視器建置點位,將優先辦理招標;此外,為維護周邊治安及交通安全,警察局會提高該區段見警率,守護市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