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打氣上揚 單日新增近萬人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發順利,但還沒簽約,合約細節還在研議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發順利,但還沒簽約,合約細節還在研議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9 05:30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台北報導〕受本土疫情影響,近日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打氣上揚,前天新增近萬人接種;國產疫苗研發也有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發順利,但還沒簽約,合約細節還在研議中。」

陳時中:國產疫苗研發順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數字,前天新增九八六五人接種疫苗,包含公費七五○四人及自費二三六一人,累計接種九萬一○○二人。陳時中說,下週一開放軍人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希望大家踴躍登記接種。

由於民眾接種踴躍,外界憂心很多四月二十一日後自費接種第一劑疫苗者,若要接種第二劑劑量恐有不足、第三批AZ疫苗進口時程也還不明。

陳時中表示,第一劑接種後須隔八到十二週(最快六月中旬)再接種第二劑,會掌控數目。第三批AZ疫苗進口時程會盡量努力,國產疫苗目前研發順利,但還沒跟國產疫苗廠簽約,合約細節還在研議中。

至於昨日確診武肺的機師案一一八三,曾於四月二十九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但仍染疫。陳時中說明,案一一八三曾與機師案一一五三在四月二十八日進行模擬訓練飛行,研判當時感染可能性最高,因此即使他在四月二十九日打疫苗,等於是染疫後打疫苗,加上疫苗至少要十四天才能有保護力,造成疫苗效力無法發揮。

另外,前天公布一名四十多歲有癲癇病史的民眾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疑似癲癇症狀入住加護病房也已轉出加護病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