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山區-台北快捷公車 9月上路

2021/05/07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爭取第4條往返台北市的快捷公車路線,從基隆市中山區到台北車站,確定將於9月上路,該路線由國光客運現有的1813D轉型,是基隆市第一條直達台北市中心的快捷公車,行經捷運市政府站、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忠孝新生站及台北車站,滿足更多人通學通勤的需求。

因應城市博覽會 提前開通

國光客運1813D申請路線變更案,今年3月獲交通部公路總局審議通過,立法委員蔡適應昨與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國光客運董事會特別助理陳永昌等人協調,原定今年底才要開通的這條快捷公車路線,提前至9月上路,以因應基隆市10月舉辦城市博覽會的交通需求。

這條路線從基隆車站發車,行駛中山一、二路、中華路、文化路、復興路,再駛上國道三號接國道一號從潭美公園下交流道;在台北市行經松山高中、聯合報大樓、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忠孝復興站、華山文創園區,終點站為台北車站東三門。

基隆市目前已有3條前往台北市的快捷公車路線,分別是基隆市中正區、信義區開往台北市信義區的2088路線,基隆市暖暖區開往台北市松山區的1088路線,基隆市中正區開往台北圓山轉運站的1579路線;據市府統計,這3條快捷公車路線,去年共有371萬人次搭乘。

國光客運基隆站 徵駕駛

另外,勞動部基隆就業中心於今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在基隆市立體育館舉辦徵才活動,邀請北北基共44家廠商提供1100多個工作機會,國光客運基隆站因應9月將開通的基隆市中山區至台北車站快捷公車新路線,招募20名大客車駕駛,月薪5萬元以上,6月底前錄取上線者,額外加發2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