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560手繪燈籠 高掛日本景點、車站

台南學童手繪燈籠跨洋到日本友好城市水上町展覽。
(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學童手繪燈籠跨洋到日本友好城市水上町展覽。 (台南市府提供)

2021/05/07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寄送560個手繪燈籠給日本友好城市群馬縣水上町,在日方籌備規劃下,終於趕在黃金週假期間,在水上町人氣景點「工匠之鄉」及人潮眾多的JR新幹線上毛高原車站展示,串串燈籠連結台日友好情緣。

群馬縣水上町展出

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水上町努力趕工,得以在黃金週假期展示台南燈籠,這批台南在農曆元宵節懸掛燈籠藉以趨吉避凶,能夠寄到日本展出,不僅跨海傳遞台南友情和祝福,還有介紹台南傳統文化。最重要的是,盼望疫情早日結束,祈求日本朋友一切平安順利。

防火、防災宣傳交流

黃偉哲說,燈籠由台南中小學生以「祀典武廟火德星君(火神)護佑.平安祈福」主題親手繪製,正與水上町豐樂館供奉全日本最大的火神「烏鴉天狗」保佑人民平安互相呼應,兩地首次以防火、防災宣傳進行交流,別具意義。

水上町位在日本群馬縣最北部,從東京站搭乘JR上越新幹線,大約1小時可到水上町上毛高原車站。

市府表示,台南燈籠展示在水上町人氣景點「工匠之鄉」入口休息區豐樂館,四周環掛燈籠適合取景拍照,也特別設置黃偉哲市長卡通人像的大型看板,邀請大家欣賞台南來的燈籠,還有燈籠展示象徵台南日本友好意涵的相關說明。

JR新幹線上毛高原車站的展示點,掛上燈籠之外,也展示黃偉哲簽名及消防局長李明峯署名手寫的大型紅色燈籠,增添喜氣,可見水上町的用心,展期將至5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