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社宅浴室玻璃門 2年3起無故爆裂

萬華區青年社宅一期近來傳浴室玻璃門無故爆裂,轟然巨響碎片滿地,令住戶驚魂憂心不已。(民眾提供)

萬華區青年社宅一期近來傳浴室玻璃門無故爆裂,轟然巨響碎片滿地,令住戶驚魂憂心不已。(民眾提供)

2021/05/07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住宅品質問題頻傳,萬華區青年社宅一期近來傳浴室玻璃門無故爆裂,開放入住2年就傳出3起、令住戶驚魂憂心,怕隨時會傷及人員,已有56戶要求檢修,但向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反映卻遲無下文,令住戶痛批北市府罔顧民眾安全;北市議員應曉薇昨召集會勘,要求都發局儘速安裝防爆設施,讓民眾安心居住。

加裝防爆條 都發局研議、採購

都發局主任秘書張明森強調,社宅工程絕不偷工減料,後續物管服務也嚴格要求品質;青年社宅一期於2019年8月入住至今,共發生3起玻璃門爆裂案,第一時間就替住戶換裝完成,今年2月起展開住戶調查,即起進行檢測,並就應曉薇建議加裝防爆條一事著手研議、採購。

青年社宅一期共273戶,2019年8月開放入住,隔月就首傳浴室玻璃門在半夜突然莫名爆裂,去年也接連發生浴室玻璃門、陽台落地窗無故爆裂。

有住戶直言,每次入浴或靠近陽台都很不安,更不敢讓家人使用浴間,然而都發局今年2月前來登記後,再無下文,結果上月又一戶的浴室玻璃門無預警爆破,令居民怒批市府態度消極。

應曉薇指出,許多住戶屬於低收弱勢,擔心若不斷反映恐無法再承租,因此敢怒不敢言,故召開會勘要求都發局,立即加裝防爆設施避免立即性危險,後續再通盤檢討改善,並針對受損戶提供降租等補償措施。

張明森說,採用強化玻璃,爆裂原因可能是使用不當或氣候問題,但尚須進一步調查,本週展開逐戶檢測,也會研議採購防爆設施,凡有住戶申請皆予以協助,也會針對個案損害情況提供補償,未來則將此狀況列入各社宅的細部設計檢討,評估採用其他材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