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防疫》公有場館 北市下修容留人數

台北市政府昨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右)說明3項預備升級防疫措施。
(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政府昨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右)說明3項預備升級防疫措施。 (記者楊心慧攝)

2021/05/07 05:30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延燒,諾富特機場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政府昨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副市長黃珊珊說明3項預備升級防疫措施,包含下修公有場館規定容留人數、加強八大類場所戴口罩、老人共餐採梅花座,並使用個人專用餐具;黃珊珊表示,目前疫情尚未達市府按照中央標準訂定的第一階段防疫措施,但可能已在邊緣,北市府將預作準備。

大型活動是否調整 各局處評估

北市防疫措施訂有三階段,如果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將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停辦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集會活動,第二階段是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確診10名以上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第三階段則是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案1153、案1154屬不明感染源,中央尚未公布是不是本土或境外移入,北市府「準啟動」第一階段防疫層級,由各局處評估各大型活動是否進行調整。

容留人數、總量管制 下週三確認

黃珊珊表示,公有場館訂定的容留人數,每個場館狀況不同,可能會有運動中心、親子館等,將責成各局處提出容留人數下修與總量管制計畫,預訂下週三召開疫情應變小組會議中討論確認。

針對加強稽查8大類場館戴口罩,黃珊珊指出,原本是用抽查,現在較嚴峻,將派員在各行政區稽查各營業場所,是否看到民眾沒戴口罩有勸導動作;北市府也說從秋冬專案以來,已開過5張罰單加強稽查。

母親節相關活動 須保持社交距離

針對母親節相關活動,黃珊珊指出,目前未達第一階段,但辦活動仍需保持社交距離、儘量不要有飲食攤位,若有飲食攤位,最好採打包外帶方式,目前仍維持室內活動要實聯制、戴口罩。

黃珊珊強調,台北市所轄的102家防疫旅館目前已全部查核完畢,5月3日起已進行第二階段查核,市府會儘量在不影響市民生活前提下,達到最好的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