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工會︰一年零事故 再談公司化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5/07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太魯閣號事故後,交通部日前將「國營台鐵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報請行政院審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天也與台鐵企業工會溝通,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企業工會訴求,一年內零工安、零事故再談公司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可能溝通時間還不夠充分,交通部應加強論述。

羅秉成表示,太魯閣號事故後,國人殷切期待加速台鐵改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宣示朝向「安全」、「安定」及「轉型」三個面向積極推動的改革策略,台鐵企業工會訴求改革首重安全,完全與政府立場一致。

羅秉成指出,台鐵改革勢在必行,蘇貞昌再三強調在「安定」面向上,務必保障員工權益,並與工會充分溝通,對於交通部前天與台鐵企業工會座談,工會對草案有意見。

羅秉成強調,國營公司化是政府獨資,相關員工原來權益等都給予完整保障,可能是工會或台鐵員工對草案理解還不夠,交通部應加強論述。

羅秉成表示,台鐵全體員工要共同把握改革的契機,台鐵能否轉型成功、脫胎換骨,成敗在此一舉,大家是夥伴而非敵對關係,希望共創台鐵的新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