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65歲以上 5/10起可打公費疫苗

公費武肺疫苗接種對象人數統計

公費武肺疫苗接種對象人數統計

2021/05/07 05:30

疫情升溫 境外移入一口氣增12例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外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昨一口氣新增十二例境外移入,刷新去年十二月以來新高紀錄,國內則再增一本土病例,也使華航群聚案確診增達二十九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十日起再開放公費疫苗施打對象擴及第七類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及第八類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估將增約三百六十九.三萬人符合資格,是開放公費接種後人數最多的族群。

增1本土 華航群聚案已29人確診

目前公費施打第一至六類和第一至三類的同住親友,昨日公費及自費疫苗接種達五九二七劑,再刷新單日新高紀錄,總接種數破七.四萬劑;但庫存還有約二十四萬劑AZ疫苗即將到期,指揮中心因而自十日起擴大公費施打第七類及第八類,目前三百三十個接種點也將評估增設。

南韓長者打AZ 首劑保護力86%

現國內僅有AZ疫苗,外界對其保護力有疑慮,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南韓疾管署最新發布官方說明,自二月追蹤逾三百五十萬名打疫苗的六十歲以上長者,發現有打一劑者「都有保護力」,其中施打最大宗的AZ疫苗,只打一劑就可達到八十六%保護力,接種第二劑保護力可更提升,呼籲長者儘速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公布實施不支薪的疫苗接種假,有醫師職業工會等團體發聲明指出,現行勞工請假規則已有病假扣半薪規定,疫苗假若讓雇主可「不支薪」,對勞工未必有利。

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勞動部兩週前已在立法院作疫苗假預告,勞團等有意見可表達,期間也跟工商團體談過,爭取雇主體諒假變多而造成的產業不利,指揮中心更曾檢視政府確實沒有相關預算可用,因此才決定執行不支薪假別,但提供勞工接種疫苗可請假休息的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