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母愛延伸社會 北區14模範母親獲表揚

台南市北區14位模範母親昨日接受表揚。(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北區14位模範母親昨日接受表揚。(記者王姝琇攝)

2021/05/06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北區公所昨日辦理母親節感恩表揚典禮,表揚本年度北區遴選出的14位模範母親,由區長李皇興致贈匾額及禮品;李皇興表示,受獎者不僅扮演好母親的角色,更致力於實踐社會關懷,將母愛延伸到社會令人感動。

侯黃好 扛家計還服務社區

14位模範母親中,最年長者為88歲大港里的侯黃好。婚後隨夫從事水產海鮮批發買賣,扛起一家經濟重擔。夫家有8位兄弟姊妹,對內扶育弟妹成長,對外協助建廟服務鄉梓,平日擔任社區環保志工,屢獲地方鄰里稱頌。

王妙香 單親媽當23年志工

另,力行里王妙香在先生病逝後獨自撫養3名子女,並投入志工服務23年,加入「假日送餐愛不停」活動。長女於小五寒假前發現腦部腫瘤,遂將孩子的作品集結出版《永遠的小貝殼》,義賣籌集醫療基金,還獲得時任總統李登輝的關懷慰問,作品深獲國中小師生的喜愛。於此困境下,王妙香仍充滿活力並維繫好家庭的照護角色,足為楷模。

北區公所模範母親有力行里王妙香、大和里黃許素卿、大港里侯黃好、小北里賴鍾里、中樓里邱康金對、仁愛里楊徐幸、文成里王秀淑、合興里蔡招治、長勝里林李厘、長興里洪春金、振興里林炫嬌、華德里郭高玉美、開元里梁鴻英、福德里魏麗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