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各醫院、長照機構 禁探病至5/17

桃園醫院昨天下午公布最新門禁措施,民眾將禁止探病(視)、陪病者限1人。(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醫院昨天下午公布最新門禁措施,民眾將禁止探病(視)、陪病者限1人。(記者陳恩惠攝)

2021/05/05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因應華航諾富特飯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北北桃地區各醫院與長照機構,即起到5月17日,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官員昨說,全市醫院及長照機構配合停止開放探病(視),陪病及陪伴者仍為1人,進入者務必全程配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若無故不配合配戴口罩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3千至1萬5千元不等罰鍰。

陪病限1人 須全程戴口罩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表示,這次門禁範圍,除衛生局管轄的34家醫院、59家長照機構,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管轄的68家老人福利機構,也停止探視並改以視訊方式供親友會面。

桃醫護理之家 採視訊會客

桃醫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陳觀如說,去年元月疫情出現後,護理之家已實施門禁管制,訪客皆採預約制,若臥床長者住雙人房,則會錯開雙方的訪客時間,完全遵照指揮中心政策辦理,若禁止探病時,也會讓住民採取視訊方式會客,就算長者不太會使用手機,護理師也會協助加Line,或協助進行視訊。

陳觀如表示,住民若罹患失智症需要陪伴,院內希望陪伴者固定1人,以利掌握行蹤。

由於機構皆採主動聯繫方式,若長者午睡醒來想找家人,就幫他們call out,護理站平日會主動和家屬聯繫,告知住民最新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