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水底寮外環道 送交通部審查

枋寮水底寮是台灣4大易壅塞熱點。
(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水底寮是台灣4大易壅塞熱點。 (記者陳彥廷攝)

2021/05/05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三月底到屏東視察旱災農損災情,路程因枋山到枋寮間的大量車潮堵在車陣中,為紓解交通瓶頸,公路總局已將「台1線水底寮路段外環道工程可行性評估」呈交通部,最快可望在2025年通車。

匯集省道台17線、台1線車流的枋寮水底寮路段,往返恆春半島及台東,每逢假日易車多回堵,閣揆蘇貞昌三月底就曾塞在車陣中,引發安全疑慮,更凸顯南屏東的交通不便。

公路總局為解決壅塞問題,上個月底完成「台1線水底寮路段外環道工程可行性評估」,採水底寮東側路線的最優方案送交通部審查,預計從台1線435k+400處向東出岔,於博愛橋北側接回,長逾3.8公里,雙向各2快1慢車道,以實體分隔島區隔,總經費預估約5.6億元。

枋寮鄉長陳亞麟說,未來水底寮可擁有東台1甲線、西台1線的雙引擎,加上拆遷、徵收少,經濟具可行性又可快速解決交通問題,盼中央盡快核定。

此外,省道台17線大鵬灣路段每逢雨季易淹,公路總局斥資逾5000萬元拉高路堤約50公分,本月開始施工,預計10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