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管大停水 台中斥資19億埋設備援大幹管

為解決「上游破管,下游全停水」的窘境,水公司啟動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計畫,埋設管徑2.2米的大幹管。(記者陳建志翻攝)

為解決「上游破管,下游全停水」的窘境,水公司啟動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計畫,埋設管徑2.2米的大幹管。(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5/05 05:30

記者陳建志/專題報導

台灣面臨半世紀來最嚴重的乾旱,其實,台中三大供水區幹管,過去沒有相互串聯,無法彈性調度,2017年就曾因接連2次破管,造成數十萬民眾超過24小時沒水可用,所幸啟動闢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並串聯原有第2、第3供水區幹管,目前施工進度已達67%,完工後將可讓70多萬戶居民受惠。

70多萬戶居民受惠

台中282萬人的民生用水,絕大部分都是由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的三大供水幹管所供應,2017年初接連2次破管,凸顯3條大幹管過了豐原後無法彈性調度的問題,在立委何欣純協調經濟部、交通部下,爭取沿原有的鐵道闢設自來水備援幹管。

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張裕浩表示,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計畫從2017年啟動,全長約11.65公里,總經費19億元,從豐原至東區,大致沿著原鐵道施工,埋設管徑2.2米和1.5米的大幹管,並與第2、第3供水區幹管串聯,目前已施工到太原車站附近,進度67%,因太原站以南改走東光路,目前尚未取得市府路權,原規劃2025年完工,希望能早日取得路權施工,提早1至2年竣工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