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梅雨鋒面明報到 恐不足中南部解渴

國軍在石門水庫蓄水域上游羅浮清淤工區協助清淤。(記者李容萍攝)

國軍在石門水庫蓄水域上游羅浮清淤工區協助清淤。(記者李容萍攝)

2021/05/04 05:30

〔記者蕭玗欣、李容萍、吳俊鋒/綜合報導〕水情拉警報,全台望「梅雨」止渴。中央氣象局表示,5月梅雨季首道鋒面將在週三通過台灣上空,預估除了南部平地,全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北台灣及宜蘭地區的雨勢最明顯,但這波鋒面移動速度快,帶來雨量恐有限。週六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但預估不會通過台灣陸地,恐僅北台灣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

5月份開始進入汛期,但乾枯持續,南部曾文、烏山頭,以及南化等重要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已跌破1億立方米,水情嚴峻。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由於停止降雨多日,高雄旗山溪的水位略有下跌,南化水庫從甲仙攔河堰的越域引水,流量也逐漸減少,一天已不到6萬立方米,籲請民眾節約用水。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石門水庫蓄水域上游視察國軍羅浮清淤工區「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她表示,在梅雨季來臨前,要謹慎調度水資源,她感謝國人配合政府的節水措施,共同度過旱象的挑戰。

昨天台灣西南側海面移入中層水氣,各地雲量偏多且有飄雨,台東都蘭日累積雨量飆達141毫米。

週三、週六有兩道鋒面,但前者只停留1天,後者離台灣多近有變數,中南部恐降雨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