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美籍罹難者父母:追究台鐵到底

蘇芮(Senead Short)的父母昨發表給台鐵和台灣政府的公開信指出,金錢不該被視為人命的合理賠償,必須對台鐵的法律責任「追究到底」。(記者呂伊萱翻攝)

蘇芮(Senead Short)的父母昨發表給台鐵和台灣政府的公開信指出,金錢不該被視為人命的合理賠償,必須對台鐵的法律責任「追究到底」。(記者呂伊萱翻攝)

2021/05/04 05:30

〔記者呂伊萱、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屆滿1個月,美籍罹難者蘇芮(Senead Short)父母昨發表給台鐵和台灣政府的公開信指出,金錢不該被視為人命的合理賠償,必須對台鐵的法律責任「追究到底」,讓台鐵承擔更大的賠償義務,促使台鐵解決所有問題,確保民眾安全。

台鐵表示尊重家屬權益,針對太魯閣號事故會負起該負的責任;刑事法律責任尊重檢察官及法院的裁決,行政責任尊重鐵道局行政調查的指示。台鐵並表示將全力推動安全改革。

台鐵:尊重家屬權益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和大恆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孟秀一同召開記者會,蘇芮父母因遠在美國,以影片的形式發表公開信談話。陳孟秀說明,蘇芮的父母在事發後幾天到台灣將寶貝女兒帶回家,同時委任她替他們處理事故後續司法程序。

蘇芮父母Kent Short和Joy Short在公開信回憶女兒生平;蘇芮曾參與ONE反貧疾運動、在美國聯合勸募組織實習、擔任門諾會黎巴嫩志工,救助敘利亞難民,後來獲得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助金來台灣擔任英文老師,志向是成為美國大使。但如同閃耀光芒的蘇芮卻在24歲時,在太魯閣號事件中罹難。

對於罹難者家屬將獲台鐵賠償金及衛福部分配捐款逾3千萬元,Joy肯定台灣民眾善舉,但認為須追究台鐵的法律責任,以防日後發生其他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