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規劃青宅 鎖定員林、高鐵

彰化縣推青年住宅往市區蓋,新建案多的員林市和土地交易熱絡的高鐵特定區都是盤點重點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推青年住宅往市區蓋,新建案多的員林市和土地交易熱絡的高鐵特定區都是盤點重點區。(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03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第一棟只賣不租的青年住宅(簡稱青宅),工程營造今年下半年發包,基地位處臨海西北角,距離首善之區的彰化市中心相對偏遠,為了讓青宅不是只能往偏遠地區蓋,縣府已開始盤點縣有地,希望能在大樓新建案蓋得最多的員林市,以及土地交易熱絡的田中高鐵特定區等鄰近鄉鎮,找到地點適當又能滿足絕大多數年輕人居住需求的黃金地段,規劃興建第2處、甚至第3處的青宅。

目前彰化縣由公部門開發住宅,共有縣府主導的青年住宅(只賣不租)和中央規劃社會住宅(只租不售)兩種,進展目前看來,青宅超越社宅,社宅目前只有建築示意圖,青宅已見建築圖也完成民意問卷調查,並且根據目前國際原物料行情上漲,調高預算,已到細部設計規劃階段,依據民調結果修正規劃內容,預計下半年進行發包。

建設處長陳威宏指出,縣長王惠美希望青宅不要只蓋在偏遠地區,應該讓黃金地段門牌號碼也要有青宅,黃金地段人口稠密、年輕人口多、房子貴,由政府蓋價格親民的青宅更能符合居住正義,縣長已要求地政、財政等局處盤點目前縣有住宅地,國宅專區用地也行,進行全盤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