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1家防疫旅館 侯友宜:不定期突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要求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從嚴防堵疫情。(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要求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從嚴防堵疫情。(記者陳心瑜攝)

2021/05/03 05:30

確診6例都與新北有關 侯要求母親節活動總量管制 室內實聯制 戶外千人活動要報核定

〔記者陳心瑜、邱書昱/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及諾富特飯店的群聚感染,截至昨天累計共有6名確診個案住在新北市或足跡曾到永和、三重、林口區,市長侯友宜昨天緊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他要求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從嚴防堵疫情,不管防疫漏洞如何造成,新北市要扛起防疫補漏的責任。

侯友宜表示,在華航機師爆出染疫一段時間之後,諾富特旅館的員工染疫才被重視,「時間有點慢」,飯店員工回到社區後,已造成幾個家庭的群聚感染,甚至有演變成社區感染之虞,防疫絕對不能有一點點的疏忽,「別人犯過的錯誤,新北市不能再犯!」

11家防疫旅館 確認都未混居

他指出,新北市11家防疫旅館已做好分流管控、環境消毒,當中央宣布要清查防疫旅館時,「新北市已經做好了」,確認都沒有混居,並設置「前進櫃檯」,將空間場域劃分為「紅、黃、綠區」,也將不定期突襲檢查;衛生局也通知轄內所有醫療院所,醫師看診務必提高警覺,詳細詢問患者的接觸史、出國史及職業別等,避免案1120到三重區某診所三度就診,卻未及時通報的遺憾重演。

足跡相關地點 加強環境消毒

衛生局指出,已有6名確診案例住在新北市或足跡曾到新北,包括案1113(華航機師兒子)就讀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案1120(諾富特房務部男領班)往返三重與機場旅館通勤;住在永和區的案1129是諾富特房務部女主管,發生家庭群聚,同住的丈夫(案1135)、兒子(案1134)、女兒(案1136),一家4口都確診。

衛生局說,案1113就讀的林口康橋已匡列198名師生,採檢後全數陰性,全校學生採取遠距線上教學至5月5日;新店區景文科技大學旅館管理學系有兩個班級的92名師生曾在4月27日到諾富特飯店參訪,這兩班的92名師生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且兩個班級改採遠距教學至5月12日;案1120三度就醫的三重區某診所,匡列13位民眾居家隔離;案1136的接觸者已匡列111位居家隔離,加強追蹤、採檢。

對於案1136曾去過永和區的頂溪捷運站、「72度C舒肥健康餐」及三重區先嗇宮附近,先嗇宮表示,案1136並未進入廟內參拜;永和區、三重區公所指出,已針對相關地點加強環境消毒 ;市府交通局也說,針對案1134、案1136搭乘的4條公車路線已全面消毒,機場捷運三重站、北捷頂溪站也完成消毒;「72度C舒肥健康餐」店家表示,接獲通報後已立即消毒,昨天暫停營業,並安排員工進行核酸檢測。

餐會改發便當 取消遶境或縮小規模

侯友宜表示,防疫不能鬆懈,母親節即將來臨,各區舉辦的母親節慶祝活動都要減少人數並進行總量管制,各項餐會改成發便當的方式,宮廟要取消遶境活動或縮小規模,可改車巡方式,避免人潮群聚,各百貨公司及賣場都要暫停試吃、試用活動,進入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勸導不聽就開罰,室內活動一律採取實聯制,戶外活動超過1千人要報請衛生局與消防局核定,嚴格掌控。 (相關新聞刊A1、A3)

三重先嗇宮入口張貼防疫宣導。(記者陳心瑜攝)

三重先嗇宮入口張貼防疫宣導。(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