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養媽媽顧罕病童 用愛穩住他

屏東縣模範母親表揚,高齡98歲的許進金(左四)接受縣長潘孟安表揚。(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模範母親表揚,高齡98歲的許進金(左四)接受縣長潘孟安表揚。(記者葉永騫攝)

2021/05/03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昨天表揚48位模範母親,每個媽媽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年齡最高的是98歲許進金。另外,原住民寄養家庭媽媽熊月美照顧寄養罕病童長達3年,無私的愛令人動容,縣府也特別讓媽媽當起模特兒、走秀,展現最美麗的一面。

屏東縣模範母親表揚昨天由縣長潘孟安主持,並且一一與模範母親及家人拍照留念,花藝設計協會特別為模範母親設計花卉、整體造型並進行走秀,展現媽媽最漂亮的一面,親友、子女也陪同媽媽前往領獎。

縣長潘孟安表示,媽媽是家庭中最溫暖的港灣,逆來順受為家庭無私付出,母親的慈愛和養育之恩,難以回報,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表揚模範母親48位 許進金98歲最長

受到表揚的模範母親中,年齡最高是98歲的許進金。許媽媽在市場賣菜,養大6名子女,並且熱心地方公共事務,可說是傳統典型的媽媽。

今年表揚寄養媽媽無私的付出更是受到了肯定,台灣世界展望會推薦了排灣族寄養家庭媽媽熊月美。熊月美自護理師崗位退休之後,即投入照顧罕見疾病楓糖尿症的病童長達3年,熊月美她給孩子滿滿的愛,讓病童的情緒變得穩定,從一開始的病童生活無法自理,到現在能夠自立,現在不但人長高了,也變健康了。

另外,家扶基金會推薦的謝美玲媽媽,長達13年擔任寄養家庭,照顧的孩子難以計數,以沒有血緣的愛修補孩子受創的心,故事也令人感佩。

排灣族寄養家庭媽媽熊月美(右二),照顧罕見疾病楓糖尿症的病童長達3年,給孩子滿滿的愛。(記者葉永騫攝)

排灣族寄養家庭媽媽熊月美(右二),照顧罕見疾病楓糖尿症的病童長達3年,給孩子滿滿的愛。(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