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攤出車禍 議員嘆隱性職業傷害

2021/05/03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近半年已有3名議員趕攤發生車禍意外,議員群統計每天各式大小行程至少20場起跳,逢「旺季」甚至超過30攤,因議員「本尊」參與比「分身」讓地方有感,甚至本人未到場還會挨批「不重視基層」,為跟民眾「博感情」,只能設法面面俱到,嘆車禍意外成「隱性職業傷害」。

市議會近半年來不平靜,去年12月15日市議員張玉嬿騎機車跑行程發生車禍意外,造成右鎖骨及右骨盆骨折,住院多時;上月24日議員楊典忠跑行程停等紅燈時,突遭後車追撞,造成腰椎不適,昨日再傳副議長顏莉敏也在趕攤過程中發生車禍,幸無大礙。

張玉嬿經休養近4個月行走雖仍需枴杖支撐,但已到處趴趴走會勘及出席議會開議;楊典忠還需靠護腰支持行走,即使仍有腰痠背痛不適,也片刻不得閒,早上會到小學擔任「導護爺爺」,夜間還照常輪值守望相助隊工作。

議會連3起議員趕行程發生車禍意外,讓不少議員嘆「隱形職業傷害」;議員陳政顯、江肇國、楊典忠均指出,平均每天行程至少20個起跳,超過25個是「日常」,若遇到3月有各式媽祖遶境、廟會、區里自強活動等「旺季」,單日行程逾30個也是家常便飯。

因時間有限,議員難免分身乏術有時只好委派服務處主任或助理等「分身」代勞,但民眾看不到「本尊」難免失望,甚至挨批「不重視基層」,為讓服務「有感」或跟民眾「博感情」,多數人即使行程再多都會咬牙「衝衝衝」;昨顏莉敏車禍消息傳出後,藍綠議員群組已各自相互提醒趕場注意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