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模範母親 盧秀燕肯定為母則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四)等表揚模範母親88歲王謝招妹(左四)。(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四)等表揚模範母親88歲王謝招妹(左四)。(記者歐素美攝)

2021/05/03 05:30

表揚400位母親 76歲顏簡素真為腦麻女兒辭公職一路陪讀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母親節將至,台中市政府2日表揚400位模範母親,並邀與市長盧秀燕合影,其中,76歲顏簡素真因二女兒罹患腦性麻痺,為讓女兒享受「傷害最小的人生」,辭公職一路陪讀,更受女兒影響也拚讀碩士,獲表揚肯定。

女兒鼓勵下 顏簡素真拚讀碩士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昨日邀各區共400名模範母親代表與市長合影,其中顏簡素真因二女兒罹患腦性麻痺,為專心陪伴女兒成長,毅然辭去公職,甚至學習中醫推拿、指壓等積極幫助女兒復健,並自女兒國小、國中到高中一路陪讀,女兒在她扶持下正向又積極,不但參加地板滾球代表出國比賽,更完成資訊傳播系碩士學位。

顏簡素真:每個孩子都是寶貝

顏簡素真花大半人生陪伴女兒,女兒鼓勵她也要活得精彩,2年前她也讀起中文研究所,顏簡素真說,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寶貝,女兒雖有腦麻傷害,但希望讓女兒過「傷害最小」且不是渾渾噩噩的人生,女兒樂觀積極,一切都值得了。

外埔區昨另表揚模範母親,其中最年長的模範母親黃葉鳳已93歲,育有6名子女,在社會皆有所成;88歲的王謝招妹育有1子1女,丈夫58歲車禍去世後她一肩挑起侍奉公婆及教養子女重任。

盧秀燕:媽媽是勇敢的代名詞

台中市長盧秀燕肯定媽媽是「勇敢的代名詞」,並強調自己身為「媽媽市長」,會在各項市政勇敢捍衛台中市,守護市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則出席外埔區模範母親表揚,但因代表盧秀燕出席的財政局長羅仙法疑因助理記錯時間,遲到近1小時,大會因而延遲,羅仙法當場致歉,蔡其昌僅簡短致詞30秒,他祝福所有母親,更盼社會人人「該孝順的孝順,該被孝順的也被孝順」,把舞台留給主角模範母親群。

市長盧秀燕(右五)肯定媽媽是勇敢的代名詞。(記者蘇孟娟攝)

市長盧秀燕(右五)肯定媽媽是勇敢的代名詞。(記者蘇孟娟攝)

顏簡素真陪伴腦麻女兒求學,自己也隨女兒讀碩士獲模範母親表揚。(社會局提供)

顏簡素真陪伴腦麻女兒求學,自己也隨女兒讀碩士獲模範母親表揚。(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