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土城香掌轎 小英祈佑解旱除疫情

總統蔡英文、市長黃偉哲等人為媽祖掌轎,祈求團結共度疫情與水情的難關。(記者王姝琇攝)

總統蔡英文、市長黃偉哲等人為媽祖掌轎,祈求團結共度疫情與水情的難關。(記者王姝琇攝)

2021/05/02 05:30

呼籲需要打疫苗的趕緊去登記 守住疫情 經濟才會更好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參加3年1科的「土城香」,她說,近日國內疫情出現變化,提醒民眾戴口罩並做好防疫,呼籲需要打疫苗的趕緊去登記;她強調,媽祖保佑社會團結共度疫情與水情難關,唯有守住疫情,台灣經濟才會更好。

土城香第2天 遶境安南

為期3天的「土城香」昨天進入第2天,遶境範圍以安南區為主,蔡英文抵達現場先向鹿耳門媽上香、獻花、獻果後,隨即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市長黃偉哲、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及廟方主委王明義等人為媽祖掌轎向前出發,現場民眾相當熱情,也把前埕擠得水洩不通。

蔡英文致詞說,鹿耳門聖母廟非常有名,她不僅10多年前就來過,日前鹿耳門牌樓落成啟用時也有來參與,此次受王明義之邀,特地前來參加屆滿一甲子的「土城香」宗教盛會。蔡英文表示,要藉此機會向媽祖祈求,保佑台灣平安順事,聖母廟是最熱鬧、最重要的台灣宗教新地標,此次媽祖出巡,媽祖娘慈悲定會保佑台灣,社會團結度過疫情和水情的難關。

蔡英文指出,媽祖保佑之外,大家也要一起努力,再次提醒國內疫情有些變化,希望大家配合防疫,除了戴口罩,有需要打疫苗的人可以趕緊去登記,唯有疫情守住,經濟才會更好;最後,祈求媽祖保佑台南一切平安順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