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很會顧老人 96歲爺考取長照證照

96歲連金廷爺爺考取照顧服務員證照,成為最高齡長照人員。 (記者蔡淑媛攝)

96歲連金廷爺爺考取照顧服務員證照,成為最高齡長照人員。 (記者蔡淑媛攝)

2021/05/02 05:30

完成97小時課程 最高齡長照員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我是老人,更知道如何照顧老人!」九十六歲連金廷爺爺身強體健,女兒帶他去日照中心參與老人文康活動,沒想到他對照顧老人更有興趣,他完成九十七小時課程,通過筆試、實作、臨床實習,拿到照顧服務員證照,成為最高齡的長照人員。

實習課為老人洗澡 乾淨又舒服

連爺爺身體硬朗、聲音宏亮,示範幫人翻身、拍背、換尿布,動作熟練,他自豪地說,在實習課程中為臥床老人洗澡,洗得乾淨又舒服,讓對方稱讚不已,比起其他年輕人或照顧者,更懂老人的需求。

連爺爺今年一月參加照服員課程,不僅要上五十二小時核心課程,還有八小時實作及三十小時臨床實習等課程,一點也難不倒他,日前終於取得長照員證照,他現在日照中心當志工,因年紀大,未來不會從事收費照服員。

日照中心當志工 不會收費照服

連爺爺一直工作到七十歲才退休,平常爬山健身,但活到老、學到老,持續在樂齡大學上日文課及其他課程,也擁有道士證照。小女兒寶靜說,老爸一直在學習及運動,體力根本沒問題。

連爺爺妻子在七、八年前過世前行動不便,一直都是他負責照顧,也曾幫忙帶孫子,現在學習專業照服工作,取得CPR急救證照、學習營養照顧,為人管灌、洗澡、更衣,一學就會。

連爺爺笑著說,考上照服員證照,「能照顧別人也能照顧自己!」「現在照顧有認證、更專業!」

96歲連金廷爺爺(左)考取照顧服務員證照,成為最高齡長照人員,圖為連金廷示範為病人拍背。 (記者蔡淑媛攝)

96歲連金廷爺爺(左)考取照顧服務員證照,成為最高齡長照人員,圖為連金廷示範為病人拍背。 (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