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紀風波 侯友宜:所有首長無逃避空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掩蓋事實,影響警察執法威信。(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掩蓋事實,影響警察執法威信。(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01 05:30

侯友宜為警察打氣 呼籲勿受政治、人事、關說干擾 做基層後盾

〔記者周湘芸、吳仁捷/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北投警分局近期風波不斷,尤其黑衣人闖入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影像被刪,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表示,不斷拖延、掩蓋事實不僅重創警察士氣,也影響警察執法威信,「所有首長都沒有逃避的空間」。

侯友宜昨天出席勞工局在新莊舉辦的「新北工會行善團10週年plus職訓公益列車開拔」活動,見證各職業工會宣示透過職能,自發性深入各社區參與公益行善,並前往被協助修繕的個案家中關切。

當務之急 快釐清速檢討

對於連日來的警察風紀問題,曾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在受訪時表示,發生黑衣人闖派出所鬥毆又和解事件,沸沸揚揚鬧了1個禮拜,快速釐清事件、跟社會詳細報告、檢討,是警方的當務之急;不斷拖延下去、掩蓋事實,不僅重創警察士氣,也影響警察執法威信。

侯友宜指出,他除了要跟警察加油打氣,也呼籲大家不要受到各種政治、人事、關說干擾,長官應做為基層同仁後盾,大家齊心齊力捍衛治安、打擊犯罪,不要因為警察威信受傷害,造成治安不穩定。

三重警喝花酒還嗆聲 記過調職

另一方面,新北市發生員警休假日到高雄上酒店,卻在警方盤查時自稱是「三重警備隊的警察」,被高雄警方通報到新北市警察局;侯友宜表示,這是非常不應該的行為,已嚴重違反警紀,應嚴格辦理,警察首長第一時間已向他報告、處理。

據了解,28歲的黃員從警近7年,初期表現平穩,後因情緒管控問題不得配槍,調任警備隊;上月26日凌晨與友人到高雄有女陪侍的酒店喝酒,酒過三巡,與友人起口角,酒店報警;轄區警方到場盤查後準備離去,黃員突嗆聲「我是三重分局警備隊的」,當地警方依規定轉報新北警方處置。三重分局獲報,依「非因公不得涉及不妥當場所」處2小過並調職。記者至截稿前無法連繫上黃員,無法取得其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