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太平溪一路通第3標 動工 全線最快明年底通車

台東市太平溪右岸一路通工程第3標昨天在南王鐵路橋附近舉行開工典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太平溪右岸一路通工程第3標昨天在南王鐵路橋附近舉行開工典禮。(記者黃明堂攝)

2021/05/0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太平溪右岸全長9.5公里「一路通」工程,第3標日光橋到南王鐵橋路段昨天動工,工期預計390天。首段東海國宅旁路段預計5月8日通車。全線將在明年底或後年初通車。

太平溪右岸「一路通」自省道台11線起至省道台9乙線長約9.5公里,可從卑南鄉賓朗村台9線一路直達靠海的台11線新豐里橋,對於紓解市區及大豐地區聯外交通有相當大的助益。

從日光橋到南王鐵路橋 長約1公里

一路通工程首標是豐里橋到新豐里橋,已接近完工,第2標在馬蘭橋到日光橋段,去年12月動工,第3標從日光橋到南王鐵路橋昨天動工,施工道路長度約1公里,工期390個日曆天。

縣長饒慶鈴昨天與建設處長許瑞貴、在地的里長一起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並聽取水利科長吳哲元簡報。

建84公尺擴充道路延伸到大潤發

吳哲元說,南王鐵橋未來會改建,在改建之前與一路通公路仍會採立體交叉,開便道從鐵橋下通行,另外,此處也會興建84公尺的擴充道路,延伸連結到大潤發。

饒慶鈴說,太平溪右岸一路通全長9.5公里,讓卑南鄉太平村、台東市豐田、豐年、光明到大豐地區民眾,提供一條兼具地方與專用通行道路。第一段經費縣府自籌,馬蘭橋上游到南王鐵路橋2件工程含用地經費3.1億元,接續爭取康樂橋到第一鐵路橋段經費2.3億元預算,中央3月初審通過,將投入預算已累計至6.1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