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罹難者 家屬扶助金提高至1800萬 最快下週發放

台鐵太魯閣事故捐款運用備受矚目,衛福部次長李麗芬昨日宣布,每位罹難者家屬扶助金從1500萬元提高至1800萬元。(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事故捐款運用備受矚目,衛福部次長李麗芬昨日宣布,每位罹難者家屬扶助金從1500萬元提高至1800萬元。(資料照)

2021/05/01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事故捐款運用備受矚目,衛福部次長李麗芬昨日宣布,每位罹難者家屬扶助金從1500萬元提高至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提高為20萬元至1200萬元,其他乘客心理撫慰金從每人1萬元增加到5萬元,預計最快下週發放。

極重度傷者每人1200萬元

李麗芬說明,這次共有42位民眾受傷住院,衛福部依照外傷嚴重程度(ISS)作為發放基準,第一類「極重度」傷者每人發放1200萬元,第二類「重度」每人發放800萬元,第三類「中度」每人發放300萬元,第四類「輕度」每人為100萬元,門診則是20萬元;目睹乘客的心理撫慰金為5萬元。

李麗芬指出,為照顧整體家庭成員,罹難者家屬扶助金的受領對象由配偶、子女及父母平均領受,如無配偶、子女或父母,則由兄弟姊妹、祖父母及孫子女依序領受;傷者扶助金及其他乘客的心理撫慰金由本人領受。

罹難者子女僅4人 善款重新分配

李麗芬說,經過清查後發現,原先估算35名罹難者子女中,僅4人是真正的罹難者子女,其他人是「借掛戶籍」的小孩,因此重新分配教育資助經費至罹難者家屬的扶助金。

衛福部將透過「一戶一社工」,儘速協助將善款撥到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指定帳戶,預計最快下週起將陸續匯款。

李麗芬表示,目前捐款金額是11億1700多萬元,有一筆是僑委會的僑胞捐款尚未入帳,另有一筆300歐元(約新台幣1萬200元)仍在行政作業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