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防疫旅館 下週起總體檢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下週起將對全台防疫旅館總體檢。(資料照)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下週起將對全台防疫旅館總體檢。(資料照)

2021/05/01 05:30

外籍機組員住宿將與國航分流 改由2家獨棟防疫旅館接手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周湘芸/綜合報導〕諾富特機場飯店昨日又增三名員工確診,目前已累積四名本土病例,加上之前確診的六名機師也都曾入住該家飯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為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下週起將對全台所有防疫旅館總體檢,未來桃園將由兩家獨棟防疫旅館負責接待外籍機組員,徹底分艙分流。

進行教育訓練且檢查動線 17日前完成

陳時中表示,防疫旅館體檢內容會由護理師對服務人員進行教育訓練且檢查動線,觀察館內感染控制,且提供防護衣穿脫、清潔消毒等步驟,預計五月十七日完成,總體檢後若有旅館違反規定,第一次不開罰,持續違規者考慮研擬罰則。

陳時中表示,檢視諾富特群聚事件,過程恐怕有三大問題。首先是該飯店同時提供國內外機師檢疫及一般旅客入住控管不易、一館與二館作業員工未分流,以及員工出現症狀仍照常工作等三點,恐是造成疫情擴大的破口。

現階段仍懷疑飯店內有傳播鏈,須針對飯店確診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才能釐清關聯性。諾富特卅九處公共區域環境採檢皆為陰性,不過陳時中認為,外籍航空機師防疫行為與本國籍機師有點落差,外籍航空機師可能是飯店染疫事件疑似感染源。

陳時中說,從指揮中心公布飯店移到集中檢疫所的人員來看,包含華航機師一○九人、國外航空機師七十六人,一般房客二十人,顯示飯店提供住客身分多樣。國外航空機師防疫新生活未必如國人,且無法強制這些過境機師採檢,顯示確實可能風險較大。

其次,飯店一、二館作業人員未分流,確診個案從房務部跨到餐飲部,陳時中指出,確診員工可能同時到一、二館,且辦公室在一館地下室可能因此有接觸。

再來,則是員工出現症狀仍照常工作。一開始確診的房務主管案一一二○,雖然有症狀去就醫,但期間照常上班;另一名確診員工案一一二九有輕微咳嗽及喉嚨痛症狀,卻僅買成藥服用,並未就醫,對於自己在高風險場所工作的警覺意識不足。

針對案一一二○曾三次到診所就診,醫師都未要求採檢。該診所醫師昨日表示,看診時都有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但病患並未充分告知影響判斷。這名醫師目前已居家隔離,另外兩名診所同事住在檢疫旅館,三人採檢皆為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