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議題》總統打臉國民黨 盧秀燕槓中央

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燃氣機組,遭台中市政府卡關,引爆藍綠爭論。
(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燃氣機組,遭台中市政府卡關,引爆藍綠爭論。 (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4/30 05:30

小英︰減煤逾600萬噸 歷任總統最多 盧︰上任2年 中火減煤最有成效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燃氣機組,遭台中市政府卡關,引爆藍綠爭論,總統蔡英文28日在臉書發文,用折線圖「打臉假訊息」,強調「中火減煤歷任總統最多」,蔡總統還呼籲「中央地方合作,早一天燃氣,就少一天燃煤」;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反擊說,「拜託總統管管台電」,她強調,台中市政府只要求,中火規劃興建燃氣機組,要比照苗栗通霄電廠的先拆後建(先拆燃煤,再建燃氣)。

對於盧秀燕上述說法,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要減煤又不給燃氣,電怎麼來?」「她(盧秀燕)總是不聽我們的解釋,一概用她(自己的)論述,非面對問題的方法」。

蔡:中央地方合作解決

總統蔡英文前晚在臉書,指國民黨批評蔡政府錯誤能源政策,減碳成績倒數等資訊不實,她發文澄清說,非常遺憾在台灣新增本土案例、全民團結防疫的此刻,國民黨卻帶頭散播不實資訊。

蔡總統指出,討論台中火力發電廠核心問題只有一個,就是「減煤減空污」;她任內大量減少中火的燃煤使用量,「減幅超過600萬噸,是中火運轉以來最大幅度的減煤」,設置燃氣機組,更是為了再進一步減煤。

蔡總統並反問,民進黨執政團隊積極減煤增氣、落實能源轉型,若國民黨不要燃煤、也不要燃氣,「你們的能源政策到底是什麼?」她呼籲中央地方合作,才是解決問題之道,「早一天燃氣,就少一天燃煤」。

盧:比照通霄廠先拆後建

盧秀燕則不甘示弱反擊,指中火減煤最有成效的2年,「就是在我的市長任內」,最近中火又偷開被市府關掉的2、3號機組,她擔心中火燒煤量提高,「拜託總統管管台電」,至於中火規劃興建燃氣機組被卡關之說,盧秀燕則強調,她要求比照苗栗通霄電廠「先拆後建」,並沒有要求特權及例外。

台電:通霄廠是2024年將屆齡機組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指出,通霄發電廠是「燃氣」電廠,2部拆除機組是2024年將屆齡機組,中火2、3號機尚有10多年才除役,且經環保改善工程,屬可兼顧穩定供電與環保的良好機組,根本是兩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