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區間車起火 滅火後繼續開…

台鐵4206次區間車昨晚6點半駛出宜蘭縣冬山站時車下冒出火光,緊急停靠新馬車站滅火。(圖:取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專)

台鐵4206次區間車昨晚6點半駛出宜蘭縣冬山站時車下冒出火光,緊急停靠新馬車站滅火。(圖:取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專)

2021/04/30 05:30

〔記者江志雄、蕭玗欣/連線報導〕台鐵四二○六次宜蘭開往花蓮的區間車,前晚六點半駛出宜蘭縣冬山車站時,第八節車廂冒煙起火,緊急停靠下一站的新馬車站滅火,檢查後認為沒有大礙繼續行駛,被質疑有安全疑慮,運安會已啟動調查。

旅客質疑安全 運安會調查

據指出,該列車駛出冬山車站時,站務人員目擊最後一節的第八車廂冒煙,趕緊通知司機員,稍後停靠無人駐守的新馬車站。乘客下車看到車底竄出火舌,直呼:「火好大!」台鐵人員持滅火器及時撲滅火勢。之後,列車駛往鄰近的蘇澳新站檢查,初步認定無安全疑慮,決定恢復行駛,到終點花蓮車站再折返北上。

運安會昨天會同台鐵人員到宜蘭勘驗,發現起火車廂的防塵橡皮燒毀,隨即運回台北機務段,進一步調查起火原因。台鐵表示,車下閘瓦(摩擦車輪使火車停車的零件)和車輪接觸、摩擦,會產生鐵屑。鐵屑通常會被排掉,但這批閘瓦一碰到水就會積鐵,越積越多,隨著熱傳導到後方的軔缸,軔缸上頭有一個橡膠做的防塵套,因此過熱熔化,才會冒煙起火。

台鐵表示,將先撤下全部閘瓦,檢查是否為材質問題,若是材質問題,不排除向廠商求償。另已通知各機務段加強車輛檢修,確保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