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達邵碼頭營造花海?台電︰禁種植物

2021/04/29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近期雖有降雨,但水情不見好轉,水位仍舊維持低檔,當地魚池鄉長劉啟帆為提振潭區觀光,向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提議,在伊達邵碼頭沙洲施灑菜籽,比照近期爆紅的「日月潭大草原」景觀,營造成花海吸引人潮。惟台電大觀發電廠回應,依水利法規定,潭區蓄水範圍禁止種植植物,而潭區大竹湖水域的大草原屬自然生長,與人為種植的花海不同,因而無法允許 。

地方提議盼旱季有新亮點

劉啟帆表示,潭區大竹湖水域因潭水退去,形成大草原景觀,吸引大量遊客欣賞,為提振潭區觀光,才會拋出在伊達邵營造花海的想法,雖然可行性不大,但仍盼集思廣益,讓旱季的日月潭仍有不同的旅遊亮點。

牴觸水利法 也怕遊客擅闖

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依據水利法蓄水範圍禁止種植植物,若是人為施灑菜籽,就會牴觸法規,且形成花海後難保遊客不會擅闖潭底,衍生亂象,因此不允許種花海。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則表示,日月潭遭遇50年來嚴重旱象,甚至出現大草原景觀,遊客在旱季來潭區旅遊,可以見識到過去不曾看過的景觀,目前在潭畔騎乘單車,還是可欣賞到湖景,歡迎遊客到日月潭旅遊。

因應乾旱,日月潭本月23日起停駛散客交通船,只剩團體包船可營運,潭區沒了往來頻繁的交通船後,潭面反而變得格外靜謐,尤其近日下雨洗滌大地,也讓日月潭充滿仙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